2007年6月21日 星期四

散戶三字經

多頭拼, 空頭熬, 幾輪回, 方開竅。炒股票, 練技巧, 修理論, 悟絕招。
低慢買, 高快賣, 人皆知, 誰做到?大贏家, 心態好, 重理念, 氣不躁。
思暴富, 急近利, 患得失, 非英豪。踏波底, 沖浪峰, 撥雲霧, 真英雄。
空亦多, 多亦空, 變角色, 露崢嶸。定紀律, 循規矩, 戒賭性, 三思行。
選組合, 細揣摩, 敢實踐, 必修課。政策勢, 消息多, 盲跟風, 常作魔。
講技術, 矛盾多, 精綜合, 再操作。順勢為, 尋機會, 資金貴, 頻做虧。
鏡中物, 紙富貴, 不了結, 鴿又飛。眾人醒, 我獨醉, 反潮流, 走一回。
勢不明, 莫盲從, 習忍功, 不被動。不敢輸, 不能贏, 剷恐懼, 除貪婪。
相對入, 莫殺空, 陽極出, 敢放空。死多死, 死空空, 出盤局, 即加盟。
上下轎, 看通道, 趨勢中, 神放鬆。測頂底, 察秋毫, 處兩極, 鳴警鐘。
長短線, 信號同, 握先機, 能從容。大行情, 氣如虹, 價量昇, 莫言峰。
 
股輪漲, 水流長, 滿堂紅, 勢易竭。防回震, 短放空, 賺短差, 再上沖。
若跳空, 量適中, 缺不補, 多將瘋。量急增, 價滯重, 處懸崖, 莫放縱。
量不增, 價虛昇, 強弩末, 當警覺。齊吶喊, 創新高, 人皆醉, 我做空。
跌勢定, 需冷靜, 莫回首, 去進修。學人長, 補己短, 善總結, 上層樓。
大調整, 人休整, 睡大覺, 解疲勞。個股跳, 莫心動, 稍不慎, 即套牢。
剛上市, 多觀戰, 待走穩, 莫攀高。落陷阱, 即時逃, 想反彈, 價更糟。
跌過頭, 有反彈, 小單進, 賺就溜。打反彈, 有原則, 贏即跑, 敗即逃。
不大跌, 勿須做, 跌得深, 彈得高反彈點, 捕捉好, 前昇幅, 黃金處
暴跌型, 看三陰, 緩跌型, 等大陰。控進價, 降預期, 分步進, 逐步跑。
輕選股, 重跌幅, 乖離率, 是參數。彈結束, 全賣出, 是斷腕, 也割肉。
跌勢盡, 大盤穩, 無新低, 入盤整。反復打, 不再垮, 底來臨, 顯特徵。
主買籌, 人氣疏, 量價增, 又逢春。眾個股, 忙上攻, 投顧界, 仍唱空。
過數日, 盤翻紅, 再壓回, 遇支撐。似反彈, 卻逆轉, 莫猶豫, 搶龍頭。
漲莫喜, 跌莫憂, 設盈損, 壯志酬。年復年, 月復月, 做波段, 巧投機。
滾帶爬, 變手法, 獨思考, 漸成熟。上埋雷, 下丟彈, 循環轉, 有錢賺。
莫忘形, 記傷疤, 慎防範, 保平安。積龜步, 行千里, 聚細流, 匯江海。
此股經, 請記清, 辛酸淚, 血寫成。股中來, 股中去, 賣粗磚, 引白玉。
 
上文為轉載

呂宗耀:明年挑戰12682點

呂宗耀:買電子股正是時候

【財經中心╱台北報導】台股氣勢如虹,加權指數直逼8800點,但昨日金融股大漲,電子股除台積電、友達等權值股上漲外,年初以來的主流股,包括聯發科等IC設計族群、小尺寸面板等皆逆勢大跌,對於電子股後市,投資專家呂宗耀表示,電子股將先蹲後跳,8月開始的力道會很強,現在買電子股正是時候。
 

陸股資金流回台股
呂宗耀為觀察漲勢強勁的歐洲股市,特地前往捷克等歐洲國家考察,雖然人在國外,但仍對台北股市近日漲勢充分掌握。他說,台股資金愈來愈充沛,央行拉抬台幣匯率的策略已經發酵,而中國政府調高證券交易印花稅,確實將部分資金導引回台,今年下半年,台股將是資金行情與基本面行情併行,加權指數有機會攻上1萬點。
他指出,從美國景氣面觀察,布希總統在2004年執行 弱勢美元政策,當時美元兌台幣一路走貶,讓道瓊指數從8000多點漲到1萬點,漲幅約30%;今年,布希的弱勢美元政策是以人民幣為目標,結果美股漲幅高達6成,帶動全球股市狂漲,台股大漲早在預料中。

 
明年挑戰12682
呂宗耀說,現在是電子股淡季,照理說,加權指數不應該大漲,但因為雙率回升,資金充沛,金融股迅速吸收從電子股轉出來的資金,剛好填補電子股漲多整理的空檔,維持盤面熱度與人氣,這是非常良性的輪動,投資人不必有疑慮。
在選股方面,呂宗耀仍看好電子股下半年潛力。他說,股市的發展與脈動不可能脫離經濟主軸,台灣目前的外貿依存度有80%來自電子業,電子股當然就是主流股,IC設計漲多回檔,是在蓄積下半年的火力,美國今年景氣復甦,聖誕節接單效應會從8月開始發酵, 現在回檔是買進電子股的好時機

呂宗耀強調,台股落後國際股市太多,歐洲、美國、南韓、香港股
市都已創歷史新高,但台股在 8000點以下盤整太久,大家還不習慣,從全球景氣「有秩序的復甦」邏輯來看,台股今年上 1萬點,明年攻克歷史高點 12682點,是可以期待的目標。

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Fwd: Fw: 吃了會憂鬱和快樂的食物

吃了會憂鬱和快樂的食物

吃了會憂鬱的食物

垃圾食物:上班族常常抱怨,到了下午就昏昏欲睡,因為中午吃了太多藏在餅乾或是巧克力中的糖。攝取太多糖,會讓胰島素大量分泌,但沒有持續的「燃料」,使血糖又急速降低,反覆的變化讓心神疲勞。而且餅乾、蛋糕、速食在製造過程中已經喪失不少身體所需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過量的咖啡:一些有喝咖啡習慣的人,一旦少了咖啡,通常會有頭痛、憂鬱現象發生。甚至有些對咖啡較敏感的人,一天喝了五、六杯咖啡後,會出現緊張、興奮、好動不安等類似精神病的症狀。一般建議,一天喝咖啡不要超過 3杯。

酒:美國國立精神健康研究中心湯瑪士尤德博士發現,有些人在喝酒後 6-12小時,會出現恐慌症的症狀,這種人面對焦慮的反應會超出正常。

糖:就像前面所說的,吃糖會讓血糖如同登上「雲霄飛車」,會讓人更累。

高油的食物:吃太多油,動脈會遭受低密度脂蛋白( LDL)阻塞,而傷害了腦部的循環。而且吃了高油的食物,也會製造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與神經元接觸,就會傷害神經元。

吃了會快樂的食物

香蕉:香蕉含有一種稱為生物鹼( alkaloid)的物質,生物鹼可以振奮精神和提高信心。而且香蕉是色胺酸和維生素B6的超級來源,這些都可以幫助大腦製造血清素。

葡萄柚:葡萄柚有強烈的香味,可以淨化繁雜思緒、也可以醒神,芳療師傑佛瑞說。葡萄柚裡高量的維生素 C不僅可以維持紅血球的濃度,使身體有抵抗力,而且維生素C也可以抗壓。最重要的是,在製造多巴胺、正腎上腺素時,維生素C是重要成分之一。一項有趣的研究發現,吃維生素 C,可以平均提高學童智力測驗5分。

全麥麵包:碳水化合物可以幫助血清素增加,麻省理工學院的茱蒂絲.渥特曼博士就說:「有些人把麵食、點心這類食物當作一種可以吃的抗憂鬱劑。」但吃複合性的碳水化合物,如全麥麵包、蘇打餅乾,雖然效果慢一點,更合乎健康原則。更令人欣喜的是,近來發現微量礦物質硒能提振情緒,全穀類也富含硒。而且別忘了全麥麵包的嚼勁、口感,也是為它得分的因素之一。

菠菜:卡通中大力水手吃了菠菜後會力大無窮,但你可知道吃了菠菜也會心情大好?醫學文獻一致指出,缺乏葉酸會導致精神疾病,包括憂鬱症及早發性的失智等。麥克吉爾大學的研究發現,那些被控制無法攝取足夠葉酸的人,在 5個月後,都出現無法入睡、健忘、焦慮等症狀,研究人員推論,缺乏葉酸,會導致腦中的血清素減少,導致憂鬱症。什麼是富含葉酸的食物?菠菜最多,幾乎所有的綠色蔬菜、水果也都有。

櫻桃:鮮豔欲滴的櫻桃可以讓你放鬆心情。下次你經痛時,可以試試櫻桃,雖然櫻桃在台灣並不便宜,但研究人員說,櫻桃和阿斯匹靈一樣有效。美國密西根大學的研究發現,櫻桃中有一種叫做花青素( anthocyanin)的物質,可以降低發炎,密大的科學家們認為,吃20粒櫻桃比吃阿斯匹靈有效。

南瓜:南瓜之所以和好心情有關,是因為它們富含維生素 B6和鐵,這兩種營養素都能幫助身體所儲存的血糖,轉變成葡萄糖,葡萄糖正是腦部唯一的燃料。南瓜派也被認為是菜單上「最聰明」的甜點。因為每吃一口南瓜派,就會同時攝取3種類胡蘿蔔素,這對預防心臟病、抗老化都十分有用。以我們善烹煮的民族而言,南瓜既可中式調理,也可吃西式的南瓜湯、南瓜派,可好好運用。

好了,你擁有一份秘密的快樂菜單,但是這些食物並不能當作你每次遇到挫折時,緊急掏出的錦囊。

「食物當然不能幫你解決重大壓力,例如你即將離婚,或是一不小心把小孩關在車子裡,食物只是幫助你在一些時候,將會表現得更『正常』,而非更『焦慮』。」出版《食物可以改變你的情緒》的麻省理工學院營養博士茱蒂絲.渥特曼說。

也不應該因為某一種科學發現,就猛吃或不沾某種食物。

《食物與情緒》的作者、電視節目「早安美國」的營養顧問伊莉莎白.蒐默就說:「均衡的飲食 最能幫助你的心情,因為它們可以有足夠的活力,在非常時刻幫助你。」

善用快樂食物,減少鬱卒食物,也許下次我們舉杯互祝「健康快樂」時,能更明瞭背後的生理機制與食物樂趣的深層意義。

應有盡有的網站介紹

.電腦學習



(本網站包括80 個影音示範教學ㄉ課程, 以下為部分常用ㄉ軟體 . 請左手按住ctrl, 右手點滑鼠右健, 點選自己喜歡的軟體, 稍待一會兒即可顯示下載網頁 , 再根據自己ㄉ電腦程度. 由淺漸深從單元逐步點錄影檔, 開啟檔案即可.記得要開喇叭喔! )















02 軟體各種影像處理軟體教學


03.材3 --網頁製作素材


腦地網頁製作素材




 

.音樂欣賞

01.連續播--有國語 ,台語 ,西洋,古典等好聽音樂及國際標準舞表演

 


02.Midi --有國語,台語, 西洋 ,日語等清音樂


03.雅歌 --有國語,台語,西洋等好聽音樂


04.鋼琴--請用右邊下拉軸找,有許多好聽的國語歌曲鋼琴樂曲 ----


 

.年曆月曆貼紙及萬年曆



(請左手按住ctrl, 右手點滑鼠右健 , 稍待一會兒即可顯示網頁 , 再點選

自己喜歡的年月曆貼紙即可下載) .

01). 2007-- 貼紙


02).台灣年曆-- Netscape


03).中國版--農曆及節令


 

.命理相命

01.姓名男輸入夫妻或男女方姓名即可知道婚姻狀況


02.密碼輸入自己ㄉ姓名即可知道 生命密碼


03. 姓名吉 e 點靈 -- [ 楊鶴朋 251 數姓名學]--輸入自己ㄉ姓名即可知道姓名吉凶


04. 姓名吉凶 e 點靈-- [熊崎氏 81 數姓名學] 實用版--輸入自己ㄉ姓名即可知道姓名吉凶


05. 可看日子,預卜吉凶及行事宜忌


06. 有趣的---點一下自己ㄉ生日會出現性格分析!! 玩玩看 ..^^..
http://www.ira.org.tw/adventure/birthday/act.htm

07. 中國---可看日子 ,預卜吉凶及行事宜忌好用喲!


 

.英語學習

01.英語以動畫配合 學習英文文法


02.國小英 科教學網站--學習英文單字


 

03.世界主要 言學習網英德法意俄日阿拉伯語與中文學習課程


04.府城e 英語與電腦學習課程


05.Hi2ez英語學習網 英日韓語學習課程


 

.日語學習

01.Hi2ez Japan日語學習網 --日語學習課程


02.線上日語教室 --日語學習課程


03.日語自遊行 --日語學習課程


04.世界主要語言學習網英德法意俄日阿拉伯語與中文學習課程


 

.各項資料查詢









05. 全球華報社-- 從此以後不必再買報紙


06. 2006全國登山日_台灣小百岳_總覽



08. 著色畫---可以轉給家有小朋友的親友.


09. 實用網站各行各業網站連結  


10.實用連結--政府機構媒體醫療資訊等網站連結  


.台灣生態影片



02.六足王 國---台灣昆蟲-- Insects of Taiwan:


 

.舞蹈學習







 

.旅遊資訊

01.環遊世--Around the World


02. 台灣地圖導覽 --旅遊導覽






05.自然顏() 台灣各地風景介紹  


06自然顏色 () 台灣各地風景介紹   



 

柏拉圖與蘇格拉底的對話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最後,他垂頭喪氣出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次,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發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柏拉圖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樹林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但只可以取一次。
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充滿信心地出去,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因為只可以取一棵,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婚姻"

柏拉圖又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外遇?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柏拉圖又充滿信心地出去,兩個小時之後,他精神抖擻地帶回了一支顏色豔麗但稍稍枯掉的花。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花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找了兩小時,發覺這是最盛開最美麗的花,但我採下帶回來的路上,它就逐漸枯萎下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外遇"

又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什麼是生活?
蘇格拉底還是叫他到樹林走一次,可以來回走,在途中要取一支最好看的花。
柏拉圖有了以前的教訓,又充滿信心地出去,過了三天三夜,他也沒有回來。
蘇格拉底只好走進樹林裏去找他,最後發現柏拉圖已在樹林裏安營紮寨。
蘇格拉底問他:"你找著最好看的花麼?"
柏拉圖指著邊上的一朵花說:"這就是最好看的花。"
蘇格拉底問:"為什麼不把它帶出去呢?"
柏拉圖回答老師:"我如果把它摘下來,它馬上就枯萎。即使我不摘它,它也遲早會枯。所以我趁它還盛開的時候,住在它邊上。等它凋謝的時候,再找下一朵。這已經是我找著的第二朵最好看的花。"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你已經懂得生活的真諦了"

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年齡的柲密?!

年齡的柲密?! (太神奇了喲 )


超準 !!!   關於年齡的秘密 向下捲動看答案之前,
請先試著做答,要不然就失去樂趣了 !!

大概會花15秒吧 一面讀一面做:
 
[1] 首先,挑一個數字( 0.1.2 .3.4.5.6.7) 表示每個禮拜想出去走走的次數
 
[2] 把這個數字 乘上2

[3] 然後 加上5

[4] 再 乘以50

[5]如果你今年的生日已經過了,把得到的數目加上1757;
如果還沒過,加1756
 
[6] 最後一個步驟,用這個數目減去你出生的那一年 (西元的)
 
現在你會有一個三 位數的數字 ;
 
第一個位數是你一開始選擇的數目
(也就是每個星期你希望出去走走的次數 )
 
 
 
接下來的二個位數就是你的年齡  (請承認)→真的就是如此

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父母難為

給艾臻:

 

這些日子妳真的覺得過得很快樂嗎 ?

 

在妳周圍的朋友同學們,想一想:妳看她(他)們及妳自己的未來會是如何?

將來會是有錢人嗎?想要什麼,就可以掏出錢去買!想要去哪裡?都可以隨心所欲?

妳可以看看比妳長一輩的家人為例子──我們都已離開學校,脫離當學生的日子很久了,我們每一個人的現況都不相同,像妳阿伯,當法官當律師,就是因為他當學生時付出的心力比較多,所以他可以買好幾間的房子,也有他的社會地位;我及小姑姑,就比較平常,因為我們當時的成績普通,但是工作上的付出及穩定也讓我們小有積蓄,妳爸媽比我們的年紀都小,所以他們還在辛苦的累積工作歷練才能更上層樓───也就是賺更多的錢──因為職務要調昇,才可以加薪;而妳的舅舅們,一開始也是要付出勞力替人搬家,換取報酬,只是他們比別人努力,才能開設自己的公司,妳看他們有那麼多小孩,妳外公去天上了,妳舅舅們只能靠自己的雙手,也沒有長輩可以幫他們。

 

跟妳說這些,是要告訴妳,天底下沒有不勞而獲的事情,不論什麼事,一定都要經過過程,才能有結"果",就跟種子一定要先播種、耕耘,才能收割,道理都是一樣的。

 

妳馬上要經歷人生的第一個大考,本來當初建議妳去唸辭修,是希望妳可以少掉這一關,少掉一個關卡,專心的去拼大學,以後再出國唸書,或在國內唸研究所也行,為妳以後可以過一個人人羨慕的日子先鋪第一塊磚,妳的表姐可以這樣,妳一定也可以!因為我們是一家人,機會應該要一樣,不應厚此薄彼!哪知這樣的想法,竟然完全與妳不同,妳寧可去唸一般的國中,也不要唸妳爸媽花了很多錢讓妳去唸的學校,而現在,妳的弟弟更是連這樣的機會也沒有了,因為妳的事情,讓妳爸媽覺得不必花更多的錢,讓小孩去唸貴族學校,他們已經沒有期待了!其實,這個決定讓我覺得很難過,這就好像賽跑,明明可以起跑點可以比別人前面,卻不是因為自己,讓自己沒有了這樣的機會.....這些事情,這種心情,以後妳長大了,妳就可以體會!

 

說到長大,妳真是一個漂亮的女孩子,應該也會有人這麼誇讚妳才對,妳又很貼心,外出時即使只是塊糖,妳也都會想要帶回家給家人;從小,要妳幫忙做什麼,從來都是做得很棒,在妳還是小小孩,又是住外婆家,每個星期回來一次,我總是要抱抱妳,妳都會跟我臉貼臉,好撒嬌,好可愛,也回想到妳上小學後,每每因為妳媽媽認為妳寫的字不漂亮,用橡皮擦擦掉要妳重寫,妳總會邊寫邊哭,我們在旁邊看,也覺得於心不忍,但是看看妳自己現在寫的字,真是很漂亮,只是,之後妳媽媽未用這樣的方式要求妳弟,跟妳比,他的字真是醜太多了!用這樣的例子,妳認為有要求跟沒要求哪一種好,妳自己以後要如何對待妳的小孩,妳會採用什麼方式呢?

 

妳可能也以為自己已經長大了,有漂亮的臉以及好身材,打扮一下,可以迷死人,跟其他同學比,他們的日子太一般了!曾聽過妳爸問妳:妳要現在玩,以後辛苦?或是現在辛苦,以後玩?這兩者的差別是:學生時期每天一早去學校,唸書考試,遵守校規,從7歲起+6年小學+3年初中+3年高中+4年大學+2~3年研究所或出國讀書,或許不必20年,之後可以享用一輩子;另一種是,從7歲起+6年小學+3年初中(玩樂)+或許3年高中(玩樂),也就是玩樂3~6年,然後辛苦一輩子,沒有好的學歷可以替自己爭取更好的機會,差別在起跑線輸人家一大段。為什麼這麼說呢?因為學校教育,養成我們豊富的學識,可養成我們有好的判斷力,可累積好的人脈,自然有比較多的機會可選擇,也就是會有更好的工作或事業,可累積更多的財富金錢,讓自己可以隨心所欲,聰明的妳想要選擇哪一種呢?

 

漂亮又有腦袋,是不是人見人愛?只有漂亮,言之無物,在大人的世界裡,這種稱為"玩物",也就是讓人玩玩而已,是沒有"價值"、是可替換的;像影劇圈的人,個個都很漂亮,不漂亮怎可能上台表演(丑角、諧星例外),但是要有腦袋,人家才會捧紅他(她),大小 S學歷是不怎麼樣,但兩人也曾寫書,偶像劇裡有一個男主角,也是英文說得很棒,原本主持旅遊節目的,林志玲也是出國留學,也有主持節目的才能,也會說日語;很多唱歌的,也是有的有很好的大學或出國唸書的學歷,例子太多了!但是絕對不會有人,什麼都不會,說不出得體的話,還可以"紅的",妳看不是有些人上了台,說起話來很彆扭,支支吾吾的,那種怎可能會紅,而不紅就不會有表演機會,沒有表演就沒有收入,沒有收入,可以活得快樂嗎?在成人的世界是既現實又殘酷的!

 

我實在是不想以妳爸爸來做例子,但是,妳有沒有發覺:妳爸爸白頭髮越來越多?回家的時間越來越晚?不在家吃飯或很晚回來才吃飯的次數越來越多?工作上,因為他的主管有過份的要求;在家中,小孩的事讓他心煩又擔心,換作是妳,妳會開心嗎?

如果,妳爸當年不只有讀專科畢業,他再多讀點書,擁有更好的學歷,他現在的主管還會是他的主管嗎,也不會我建議他每月拿 3,000出來做點儲蓄,他都說收入跟支出正好打平,沒有餘錢可以用。如果妳的弟弟這麼回答妳,妳會不會難過?!每天早出晚歸,工作壓力大,賺的錢連儲蓄都不夠!等妳爸媽年老了,妳們長大成家立業後,會自顧不暇,像妳爸媽無法負擔阿公阿媽及家中固定的生活費一樣,還是會有很多的錢給妳的父母用,讓他們很開心不煩惱老年的生活?!妳會是哪一種呢?而妳人生的這個階段,就是在為以後的日子做準備,妳能理解嗎?

 

朋友、同學或因時空不同,或因思想距離不同,總會有所變化很多人愛得要死,快樂結婚後卻以撕破臉的離婚收場,就像我公司裡的人一般;因為愛人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如果一方有壞習慣或變心,另一方受不了,離婚後就沒有關係了,因此王子與公主的故事才會是童話,因為現實生活中,開門七件事:柴(瓦斯)、米、油、鹽、醬、醋、茶 + 固定支出:水、電、電話、汽油費、有線電視費、所得稅、房屋稅、地價稅、燃料費、牌照稅、買菜、水果、停車費、保險費、置裝費、交際費、停車費、娛樂費、有小孩還要有教育費、父母家用費 ……..等一堆的支出,這些都是每天發生要花錢的,沒有收入要如何應付?有聽過貧賤夫妻百事哀嗎,沒有錢用的日子會讓人發瘋的!愛情、友情是會變化的,親情怎樣都是存在的,有聽過小孩被塞回媽媽肚子裡的嗎?因為我們是家人,榮辱與共,才要互相共勉。家中每個人都身體健康、平安、快樂、要什麼有什麼、每人都有充裕的錢可以滿足自己及家人的需求,這樣的生活過得就很得意囉!

 

(當學生)讀好書──>(就業)做好事──>(享受生活)做好人=聰明人的一生

 

希望妳的前途光明,有燦爛的未來,妳自己可以享受,身為家人也會與有榮焉!!

 

 

壞脾氣的大姑姑

96.5.17

念小嬸

美麗的小嬸,生病後的這段時間,與大家見的面少了,都以電話聯絡居多,聲音卻總是一如平常鏗鏘清亮有力,甚少聽到自怨自艾。

喜歡閱讀散文小說的她,是浪漫的,是唯美的,心境與外貌總是停留在少婦階段,而小叔在她的照顧下,也總是讓人看不出已有耳順之年的年紀,夫妻二人就像是飲了不老泉的泉水一般,永遠看似年輕俊美。

不明白為什麼離別總會在不知不覺當中來到,不明白為什麼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母親節前一天獨缺小叔一家人沒法與我們共聚,大家在笑談之間總有著幾分憂心及盼望,憂心的是不知已在加護病房的小嬸情況變化及照顧者的負載,盼望的是老天爺別那麼快帶走祂的天使,心想好久不曾舉辦常辦的家族聚餐,下次再辦要強邀小嬸來參加吧!然而庝愛孩子的小嬸,在過完了母親節後數日,真的永久缺席了…….

在凡塵俗世的最後一天,不再為病痛所苦、羽化為天使的小嬸,應該見到了那麼多人對您離開的不捨與眷戀,小叔及三個乖巧的女兒們及女婿,將當天所有的安排就與您的風格如出一轍,隆重得體;甚至每一個串聯之間,連日的傾盆大雨,也稍事休息,正如同您平日對人的體貼週到。

山嵐間青翠的草坪裡,入口種滿五彩繽紛的花朵,有天籟溫泉為傍,環境“鬧”中取靜,藍天綠地,讓您在此停息。永遠記得您的一顰一笑及妳的好…….謝謝您!我美麗的小嬸!再見!謝謝您!

(借表姐部落格一角,舒發我對小嬸的思念及哀悼之情!)

2007年6月8日 星期五

案例之一...先報警及拒絕解綁.. 女性務必看完

報警及拒絕解綁 ...... 務必看完

昨晚我的女性朋友回家途中,經過幽暗的地方時,

突然跳出一個年約 40 歲,身高約 155公分的男子。
 
他說他遇到搶匪以致雙手及頸被綁,
 
他向我的朋友詢問警局的位置及要求協助解綁。
 
然而我的朋友基於現場環境幽暗,附近沒有路人為由,

拒絕即時解綁,提議到大街後始解綁。

這男子聽後要求先鬆綁頸上的繩子,可是我的朋友再度拒絕,

這男子聽後便立刻循警局相反方向走去,說找別人替他解綁。

由於事件特殊,我的朋友決定報警,

警員解釋這些事件不是第一次發生。
 
其實他並不是真的被綁,他會待鬆綁之際伺機向女子非禮及打劫,
故正當的做法 應先報警及拒絕解綁 ...
請把這封 E-Mail 寄給你(妳)的女性朋友,呼籲她們提高警覺 ....

嘴破、落枕、腳麻處理方法

 

嘴破怎麼辦??

用啤酒漱口 也很有用

 嘴角或嘴唇內常常破一小傷口的人,

吃東西時真是痛苦萬分;

有的人試著補充維他命 C B 群,有的人塗抹進口藥膏,

有的人猛灌青草茶,似乎都沒什麼用。

其實嘴巴破最主要的原因是晚睡、睡眠不足及疲勞,

造成免疫力低落而引起的。

如能 每天睡個三~四十分鐘 的午覺

晚上十點上床睡覺

三餐都有水果

以及每 天早晚五分鐘的體操運動

就可迅速痊癒。

體力透支引起嘴破時,

若能在 每一餐飯後吃一個奇異果

另外 不停地小口小口喝新鮮的紅葡萄汁 (一天量 2000c .c. 以上),

就可以迅速好轉。

奇異果的維生素 C 含量,比檸檬、柳橙等還高很多

葡萄汁能滋補血液、增力氣

而小口的喝是為了讓紅葡萄汁多混合一些自己的唾液下肚,

因為唾液有滋潤五臟六腑的作用,

可以有效地清理嘴角的火氣。

假如沒時間自己打鮮葡萄汁,可到便利商店或超市,

購買廠商所做的瓶裝或紙盒已添加維他命 C 的鮮葡萄汁,也很有效果。

落枕

您偶爾早上起床會發現自己睡落枕了嗎?一旦落枕您該怎麼辦?

嚴重一點的,自然是上醫院啦 ..這一趟下來起碼要七天時間 .

( 讓醫師打一針是很快的就不痛了 )

幸運一點的,雖然不用上醫院看看醫生,但等到脖仔子完全沒事,

是要二三天光景,脖子仍然是故障中。

現在,恭禧你,收到這個訊息。

一旦落枕時, 只要將你的腳抬起來,把那個臭臭的大腳姆指給掰開來,

慢慢的以順時或逆時(隨你高興)的方向按摩旋轉,

則您的落枕,將獲得最大的修復。

如果發覺腳姆指肌肉緊繃,則您的脖子兒是扭傷了,得要上醫院看看久未碰面的醫生。

記住,左腳管左邊,右腳是管右邊,

雖然腳丫有點薰鼻啦 … …

但經常按摩,將直接或間接地疏緩您頸項的肌力,

有助於預防您脖子的傷害。


睡枕頭要注意

  你睡覺都有使用枕頭嗎?

你知道使用枕頭的重要性嗎?

 1. 支撐頸部:

若睡眠時使用枕頭,可以支撐頸部的重量,使身體全然放鬆。

 2. 選擇高度

枕頭若太低,使呼吸系統呈一直線,因此容易造成打鼾的情況產生。

 3. 柔軟適中

使用太硬的枕頭,容易因過度壓迫而造成血液循環不良,

不僅睡眠品質大打折扣,連帶也會影響生、心理健康喔!。

  另外,如果家裡有嬰兒,應該讓嬰兒採趴睡,

而且要特別注意的是,別讓異物阻塞了呼吸道,

以免因窒息而發生猝死的事件而遺憾!

-------------------------------------------------------------------------------------------------------------

治腳麻的方法

各位都有腳麻的經驗吧!

椅子坐久了,腳常常維持 1 個姿勢不動久了便有腳麻的現象發生,

這是我昨天看電視學到的方法 ~

左腳麻,舉右手 ,舉個 10 秒放下,反覆這動作 3~4 次就可以不麻了
右腳麻,舉左手 ,舉個 10 秒放下,反覆這動作 3~4次就可以不麻了
下次大家可以試試看 !!!^^

-------------------------------------------------------------------------------------------

有空多搓揉耳朵喔 ~

辦公室的空氣是一種滯留不動的離子凍結,即使有空調系統的運轉,

人類的腦袋還是忍不住想要打起盹來,甚至習慣性的偏頭痛,

或者突如其來的煩躁,想要做一些清晰的決策都很難。

有一回跟擅長氣功打坐的母親提及這樣的症狀,

她二話不說的抓住我兩個耳朵搓揉了起來,

起先有那種讓小學訓導主任逮到惡作劇一般的懲罰,

沒想到耳朵一陣熱摩擦之後, 腦袋竟然融合的平衡了起來

好像有個看不見的精靈在頭部周遭拿著掃把清除灰塵的樣子,

奇妙般的竟是一陣說不上來的舒爽。

後來母親告訴我原理, 人的耳朵佈滿了大大小小的穴道

給予適當的刺激之後,很快的就可以讓緊繃的腦部獲得抒解。

不囉唆,看到這裡就馬上試試看吧!

越是用力,腦袋越是靈光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