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4日 星期一

非凡 2008豐收年 柯建維 劉坤錫

柯建維
一、 2008年展望

    1. 外熱內冷:台灣2007經濟成長率為 5.46% 2008經濟成長率為 4.6%。可是企業盈餘成長2007 15%2008 20%

    2. 總統大選後,預期兩岸會開放

    3. 總統大選後,預期開放資金進來台灣。
 

二、 2008台股預測:從企業盈餘由 15%成長至20% 來看,以合理本益比13~16 倍區間,預估台指為8000~11000點。若以台股超漲超跌慣性來看,本益比放大為 11~18倍區間,預估台指為 7000~12200點。

 
三、從波浪理論來看:上半年處於月線 3-5波高點,之後進入第四大波低檔,最後進入第五大波,有機會持續至 2010年。
 
四、操作策略:逢低切入兩岸開放相關題材,包括金融、觀光、中概、運輸、資產、營建。 (選舉前若出現下殺、接近 8000都是相對低點,若破 8000就是超跌。
 
五、選股:
          1.兩岸開放及中國奧運。

          2. 能源(太陽能、 LED、風力發電、燃料電池、生質能源 )

          3. 環保(廢棄物回收、可分解材料 )

          4. 美國出國成長。

          5. 低價電腦。

          6.LCD TV

          7. 政府策略之行動台灣WiMax RFID

          8.DRAM

 
六、個股:

        1. 水泥:台泥、亞泥、嘉泥。

   2.食品:大成、統一。

        3. 玻璃:台玻。

        4. 奧運:寶成、美利達、巨大、百和。

   5.橡膠:正新、建大、南港。

   6.中概:遠百、潤泰新、潤泰全、益航、藍天、燦坤、寶島科、聯強、震旦行、大聯大、麗嬰房、南仁湖。尤其以南仁湖未來三年成長最佳。

   7.金融 (推升指數的最大推手)

選前看第一金、兆豐金、合庫。

外資看國泰金、元大金、富邦金、台企銀。

市場看中壽、證券股。

   8.營建 (先瞄準第一季)

指標為鄉林、遠雄、國建。

高獲利為華固、遠雄、長虹、皇翔、全坤興。

都市更新為台開、全坤興、華固、長虹、長鴻。

   8.資產:台肥、南港、農林、士林三寶 (士紙、士電、新紡) 、達新。

        9. 航運:長榮、萬海、中菲行、華航、長榮航、大榮。
---------------------------------------------------------------------------------------------------------
 
非凡  2008 豐收年                       劉坤錫

一、 2008台股基本面:推估 2007年台灣經濟成長率為5.56% 2008 年為4.39%(第一季為 5.56%、第二季為 4.1%、第三季為3.75% 、第四季為4.14%) ,上半年由下往上,下半年由下往上。

 
二、價值型投資機會出現:

1.S&P角度來看:金融部份,預估 2007獲利為 -9.3% 2008獲利為17.1% 。資訊科技部份,預估2007 獲利爲10.7% 2008獲利為 23.7%。整體而言,2007 獲利為3.7%2008獲利為 13.8%

2. 從台股來看(台灣 50+中型 100):傳產部份,預估2008 營收成長9.17% ,獲利成長8.27%。電子部份,預估 2008營收成長 26.61%,獲利成長 22.09%。金融部份,預估2008 營收成長6.16% ,獲利成長10.21%。整體而言,預估 2008營收成長 21.62%,獲利成長 16%

3. 從台股本益比來看:至11月止,僅 13.4倍,只比 SARS期間稍高一點而已,處於相對低檔。

4. 從台股股價淨值比來看:至11月止,為 1.98倍,約略和 1998 2000年的8000 點相當。

5. 從台股現金殖利率來看:至11月止,是 4.26%,相較美國 2.21%,亞洲新興國家的 3點多% 來說,相較之下高出許多。

 
三、 2008年台股規劃藍圖:

1. 型態上為「微笑曲線」,第一季高檔震盪,第二、三季配合基本面榮枯,低點可能落在第三季,第四季再向上。預估第一季高點9500 ,第三季低點8000點,第四季高點 9800點。

2. 下半年會優於上半年

3. 建議上半年區間操作、機動調整,下半年第三季佈局、入冬收藏。

4. 從國際焦點來看,不分藍綠、向「錢」(金融 )開放。

5. 價值型投資(若下半年景氣向上,可配合景氣選擇成長型 )

 
四、 2008年選股策略:

1. 第一季:政策面標的。

2.3~5 月:高股利行情。

A :高股利概念股,2007年獲利 10元以上者,宏達電、聯發科、大立光、力成、立錡、南電、聯詠、鴻海、鴻準、力成、裕民、創見。

          B :低本益比概念股,2008年本益比 8倍以下者,彩晶、奇美電、華映、英華達、友達、華新科、勝華、神達、超豐、中石化、喬山、遠雄、裕民、中鴻、萬海、東聯、開發金。

          C :高現金殖利率概念股,近三年平均前五名,中鋼5.79% 、台化5.67%、南亞 6.7%、遠傳 7.17%、台灣大6.08%

 
五、 2008年選股十大面向:

1. 觸控面板(含中小尺寸 ):勝華、凌巨、義隆電。 (以勝華08 年成長率最高)

2.NB( 含低價筆電):華碩、廣達、緯創、精元。

       3.LCD :友達(穩健獲利 )、彩晶 (低價轉機) 、群創( 高價成長)、華映、奇美。

4.IC 設計(第二季 ):揚智、聯詠、松翰、立錡、聚積、點晶、群聯、創意、聯陽。

5. 封裝基板:南電、景碩。

6. 綠色材料:聯茂、昇貿、東聯、長興。

7.LED :晶電、億光、佰鴻、光磊。

8. 醫療生技:五鼎、東陽。

9. 補蜜月行情:柏騰、迎輝、達方、華擎、福懋科。

10. 中國收成(含奧概、越概 ):統一實、百和、成霖、康那香、三陽。

11. 總結上述十類(08年獲利比 07年高度成長 25%以上 ):南電、群創、友達、奇美電、東聯、佳世達、勝華、合勤、億光、全懋、晶電、創見、華映、景碩、緯創、閎暉、力成、創意、立錡、統一實。

2007年12月17日 星期一

ABC轉折

A=(前2天收盤價 X 2)-(前5天收盤) 
 
B=(前1天收盤價 X 2)-(前4天收盤) 
 
C=(當天收盤價 X 2)-(前3天收盤) 

國務院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

根據新華社北京12月16日報導,《國務院關於修改〈全國年節及 紀念日放假辦法〉的決定》12月14日作第二次修訂,內文如下:

第一條 為統一全國年節及 紀念日的假期,制定本辦法。

第二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節日:

(一)新年,放假1天(1月1日);

(二)春節,放假3天(農曆除夕、正月初一、初二);

(三)清明節,放假1天(農曆清明當日);

(四)勞動節,放假1天(5月1日);

(五)端午節,放假1天(農曆端午當日);

(六)中秋節,放假1天(農曆中秋當日);

(七)國慶節,放假3天(10月1日、2日、3日)。

第三條 部分公民放假的節日及紀念日:

(一)婦女節(3月8日), 婦女放假半天;

(二)青年節(5月4日),14周歲以上的 青年放假半天;

(三)兒童節(6月1日),不滿14周歲的少年 兒童放假1天;

(四)中國人民解放軍建軍紀念日(8月1日),現役軍人放假半天。

第四條 少數民族習慣的節日,由各少數民族聚居地區的地方人民政府,按照各該民族 習慣,規定放假日期。

第五條 二七紀念日、五卅紀念日、七七抗戰紀念日、九三抗戰勝利紀念日、九一八紀念日、教師節、護士節、記者節、植樹節等其他節日、紀念日,均不放假。

第六條 全體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應當在工作日補假。部分公民放假的假日,如果適逢星期六、星期日,則不補假。

第七條 本辦法自公佈之日起施行。

2007年12月9日 星期日

美女健康安全手冊

一、美女健康手冊
01. 常吃宵夜會得胃癌,因為胃得不到休息。
02. 一個星期只能吃四顆蛋,吃太多,對身體不好。
03. 雞屁股含有致癌物,不要吃較好。
04. 飯後吃水果是錯誤的觀念,應是飯前吃水果。
05. 月經來時,不要喝綠茶,反正茶類的不要喝就對了,多吃可以補血的東西。
06. 喝豆漿時不要加雞蛋及糖,也不要喝太多。
07. 空腹時不要吃蕃茄,最好飯後吃。
08. 早上醒來先喝一杯水,預防結石。
09. 睡前三小時不要吃東西…會胖。
10. 少喝奶茶,因為高熱量、高油,沒有營養價值可言,長期飲用,易罹患高血 壓、糖尿病等疾病。
11. 剛出爐的麵包不宜馬上食用。
12. 遠離充電座。人體應遠離 30公分 以上,切忌放在床邊。
13. 每天十杯水,膀胱癌不會來。
14. 白天多喝水,晚上少喝水。
15. 一天不要喝兩杯以上的咖啡,喝太多易導致失眠、胃痛。
16. 多油脂的食物少吃。因為得花 5~7小時去消化,並使腦中血液集中到腸胃, 易昏昏欲睡
17. 下午五點後,大餐少少吃。因為五點後身體不需那麼多能量。
18. 十種吃了會快樂的食物:深海魚、香蕉、葡萄柚、全麥麵包、菠菜、大蒜、 南瓜、低脂牛奶、雞肉、櫻桃。
19. 睡眠不足會變笨。一天須八小時睡眠,有午睡習慣較不會老。
 
 
二、美女安全手冊:
01. 出電梯注意同乘者是否面露邪惡、不按樓層;儘量站在控制鈕的地方,一旦 被攻擊,立即用手拍打按鈕,此時,電梯會在每個樓層停下來,同時對外大 喊「失火了!」不要徒手跟歹徒搏鬥。
02. 如果與人合租雅房,必須約法三章,不得隨意將鑰匙交給其他朋友,以免出 入複雜。
03. 晚上出門儘量拿件外套,將皮包套住,避免被搶劫,同時,搭計程車時乘坐 後座,如果發覺司機不軌時,可以用外套作
為武器,套住其頭或脖子,製造 車禍(兩害相權取其輕)。
04. 一旦發現被跟蹤時,可以用腳踢或用皮包拍打路邊停車,觸發警報器響聲, 引起別人注意。
05. 搭計程車時,注意前座有沒有斜靠下,以防藏有他人。
06. 開車族上車前注意週遭有沒有人,上車後第一個動作是按下門鎖,以防有人 突然開門而入;停車時,千萬不要把家裡電話(行動電話)寫在車窗前,避 免有人故意叫你移車時行歹。
07. 為防假車禍,真搶劫,碰到車禍,千萬不要馬上出來,最好先冷靜觀察對方 是否有好幾人或來者不善,最好馬上開走,同時猛按喇叭,引起旁人的注意。
08. 停車時,如果有他車跟著,停妥後,不要馬上出來,等對方先下車走遠後, 以防被劫持。
09. 單身到公共場所喝東西,如果沒有喝完就去上廁所或離開打電話,回來就最 好不要再喝了,以免中間被下藥。
10. 晚歸時,應走燈光明亮的街道,或是逆向行走,以便掌握路況;上樓時,先 按門鈴或打電話,請家人下樓接,以免歹徒躲在樓梯間。

請傳給你認識的每一個美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