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念小嬸

美麗的小嬸,生病後的這段時間,與大家見的面少了,都以電話聯絡居多,聲音卻總是一如平常鏗鏘清亮有力,甚少聽到自怨自艾。

喜歡閱讀散文小說的她,是浪漫的,是唯美的,心境與外貌總是停留在少婦階段,而小叔在她的照顧下,也總是讓人看不出已有耳順之年的年紀,夫妻二人就像是飲了不老泉的泉水一般,永遠看似年輕俊美。

不明白為什麼離別總會在不知不覺當中來到,不明白為什麼計劃總趕不上變化,母親節前一天獨缺小叔一家人沒法與我們共聚,大家在笑談之間總有著幾分憂心及盼望,憂心的是不知已在加護病房的小嬸情況變化及照顧者的負載,盼望的是老天爺別那麼快帶走祂的天使,心想好久不曾舉辦常辦的家族聚餐,下次再辦要強邀小嬸來參加吧!然而庝愛孩子的小嬸,在過完了母親節後數日,真的永久缺席了…….

在凡塵俗世的最後一天,不再為病痛所苦、羽化為天使的小嬸,應該見到了那麼多人對您離開的不捨與眷戀,小叔及三個乖巧的女兒們及女婿,將當天所有的安排就與您的風格如出一轍,隆重得體;甚至每一個串聯之間,連日的傾盆大雨,也稍事休息,正如同您平日對人的體貼週到。

山嵐間青翠的草坪裡,入口種滿五彩繽紛的花朵,有天籟溫泉為傍,環境“鬧”中取靜,藍天綠地,讓您在此停息。永遠記得您的一顰一笑及妳的好…….謝謝您!我美麗的小嬸!再見!謝謝您!

(借表姐部落格一角,舒發我對小嬸的思念及哀悼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