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22日 星期三

台股:年底一萬點的目標仍然不變

作者:松樹 日期:2007/08/18 時間:16:42 發言順序:2153

to "新手boss":

>富蘭克林全球高價差.全球債券.富達歐小.(上3檔為b股)6月 買進。
霸陵東歐.環球天達.寶來台商50..以上為a股7月買進

可以先問一下你幾歲嗎?還有就是你的資金會不會有急用呢?

如果就標的而言,假如你是在50歲以下,這樣的配置在多頭年度是可能的(不論a、b股的情況,屬性則偏積極),以目前股災的情況下,先前沒賣的,現在已經不需要賣了大多數市場全都掉在合理價位下方,不以受災戶的情緒來看, 現在是「買點」而不是「賣點」,到處都有便宜又大碗的好標的可以買,但當受災戶的心情就比較沉重…

受災一次已經夠嚴重了,如果在這個時候還把手上的標的用不合理的低價賣出,那就會永劫不復了…

針對你的標的:

歐股:6月以來跌多少,以後就會漲多少回去,目前歐股是全球最便宜的標的,老闆一定是跳樓了…

台股:年底一萬點的目標仍然不變,原因之前我有算過,年初7800,企業獲利預估成長3成,合理價位10140上下,這點我還是很堅持…(沒上萬點我脫大同寶寶的褲子跑客廳)

全球其他:回到股災前的價格應該沒問題,但能再高多少則需觀察今年歐、亞洲的成長狀況,全球股票型基金要看美國多些。

債券:全球債的價格會回到股災前,但不致於有去年的美景,長期就不用管他

至於我有沒有打給客戶…還蠻慚愧的,從版上就可以發現上個星期以來我都一直是打電話叫客戶向下加碼,但股市還是一直跌…雖然認定市場會回來,但大跌三百點那兩天我的臉色青筍筍的(我同事還問我是不是那個來…>"<)

我游泳圈都已經準備好,要去跳碧潭了…(當然是颱風後的事情)

最近有不少投顧的通路私下跟我說,最近很多理專出國企了…沒人帶我企…

雖然資產配置可以減輕客戶資產的損害情況,我的心情還是不好啊…少賠還是有賠到…可是不能心情不好就跟著崩潰,關係到很多錢耶,喝杯冰水、喘口氣還是要讓自已冷靜下來,不能敗在緊要的關頭。

大家還是要再咬牙一陣子,雖然fed降重貼現率,但目前影響市場的不是資金問題,而是人性問題…,空軍可能還有最後一波清散戶,可選擇兩段式加碼,或九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