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養生保健的好書

作者:Amethyst 日期:2007/08/27 時間:15:25 發言順序:14716
內文:

最近一位近四十歲的朋友說他身體的許多指數都是紅字,
原本的中度脂肪肝也變成了重度,此外還有痛風及高血壓的毛病,
原本鐵齒的他竟也開始燃起危機意識,生命健康才是人生首要!

有一句話說得很好:當健康不存在時,再多的0又有什麼意義?
最近看了幾本養生保健的好書,推薦給大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人體使用手冊>>

作者:吳清忠/著
出版社:達觀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01日

多年以前,由於工作過於忙碌導致健康發生了問題,雖然沒有被醫生判定得了什麼絕症,但是,睡眠愈來愈不好,臉色愈來愈蒼白,體型愈來愈臃腫,體力愈來愈差,經常擔心自己得了什麼病,健康成為我最沒有信心的一環。    

一個偶然的機緣,我被中醫的神妙深深吸引,讓我放下手邊工作,全心鑽研這門極為有趣的科學. 感謝上蒼賜給我一連串很特別的機緣,讓我有機會學習到一套書本上學不來的知識和經驗,建構了一套比較合乎現代科學,現代人更容易理解的中醫體系,我也重拾了健康,健康的自信成為我最重要的資產。

我很珍惜這份上蒼的賜予,更明白這不是我的私人資產,是上蒼賜給所有人共有的.願天下所有人都能和我一樣,充份擁有健康的自信。

人體使用手冊  http://alexwu2300.blogspot.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鳳山平甩功>>
 
作者:李鳳山/著
出版社:商周出版
出版日期:2005年06月13日

內容簡介
  本書傳授的「平甩功」,是當代修養大師李鳳山師父為了適應現代人的生活,融合達摩的「易筋經」和張三丰的「太極」而成的簡易養身功法。「平甩功」鍛鍊後得到的不凡效果,除了許多人親身體證外,透過國科會的氣功科學實驗,也已通過無數次的驗證,其實驗數據也屢次在國際上為中國人爭得一席學術地位。任何人只要按部就班照本書所寫的方法鍛鍊,幾乎都可以從「平甩」中恢復不同程度的健康信心。

  這招「平甩功」與一般的甩手功不同,沒有什麼練習禁忌。練的時候全身放鬆手自然擺動。但雖放鬆,卻是鬆中有動、動中有鬆,陰陽調和剛柔並濟。甩手功鍛鍊能讓氣血到達四肢末梢排出不潔之氣,而且十指連心,鍛鍊後氣血會回流循環到五臟六腑,使全身氣脈暢通、筋骨鬆開,靈活有彈性。

  本書將鉅細靡遺地剖析這一招「平甩功」,讓大家深入此功法之內涵,達到一門深入的效果。只要好好練下去,這一招就能終身受用無窮。而後再鑽研其他功法,平甩功所打好的順氣、通脈、鬆身的底子,都有助鍛鍊功效。這招平甩功只需小小的空間,隨時可練習,是經濟、易學、方便的運動養身法。平甩能達到「循環、排毒、補充與平衡」的效果,只要持恆練習,便能逐步改善健康狀態,並能調整心智,穩定情緒,是現代人必備的養生寶典。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我賺了30年—李豐醫師的生命故事>>

作者:李豐/著
出版社:玉山社
出版日期:2002年10月07日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204662

內容簡介
學醫的李豐,在事業即將起步的時候罹患了癌症,之後便在歷經種種挫折中,跌跌撞撞地體認出與癌和平共處的法則,於是她越活越健康,一晃眼30年過去了,癌症對於她來說,已成為一個與她相伴多年的老友。

現在的李豐,希望將這30來的心得與大家分享,告訴大家,對於癌症,與其與之強力對抗,不如用和平共處的態度去面對它,然後創造出既健康又有品質的生命。

對於李豐來說,罹患癌症也曾經使她的人生蒙上一層陰影,男友離去、失去工作、化療後遺症等,都帶給她生理與心理上的痛苦。然而,最後這些也都只成為她人生中的一個過程,對於癌症的態度也從「對抗」演變到「和平共處」。

因為身為病理學家,她瞭解細胞、認識細胞,所以她說:「30多年來在顯微鏡下與細胞相處,我看盡細胞的生、老、病、死,漸漸能夠看透細胞的痛苦與無奈,也學會站在細胞的立場去體會當細胞世界發生災難時,細胞當時的感覺。如果大家都能像我一樣,認識細胞、瞭解細胞,並學會尊重細胞,那麼,不但能夠超越病痛,甚至能夠超越癌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感謝老天,我得了癌症! -許達夫醫師與癌共存之道>>

作者:許達夫
出版社:天下文化
出版日期:2006年05月12日

內容簡介
一位擁有二十年臨床經驗、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的腦神經外科醫師,罹患直腸癌第三期,走過生死關頭、也曾徬徨恐懼過,最後悟出與癌共存之道,並自創癌症雞尾酒自然療法,發願幫助所有癌症病人走出死亡幽谷。

  擁有20年神經外科臨床經驗、至少開過一萬例腦部手術的許達夫醫師,為何在自己罹患第三期大腸直腸癌後,在和信醫院治療了一半就堅持出院,自己治療自己呢?每位癌症病人都會被好心親友提供的無數「秘方」搞得不知所措,許醫師又是如何從中分辨真偽好壞,做出對自己最正確的判斷與選擇的?

  從三年前知道罹癌迄今,許醫師發大願,矢志終身為癌症病人奉獻,24小時開著手機,已經聽過大約兩千位癌症病人的心聲,他也從這些案例中歸結出寶貴的抗癌心得,看完這本書,你將會所有找到抗癌成功的解答。無論是想養生者,或是已經生病的人,相信都能從本書中找到方向,引領自己走向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