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短線必勝操作寶典(機密級)

01 四月, 2007, 19:32 | 股市奇航 |
 
一、短線操作的真正目的不是不想賺大錢,而是為了不參與走勢中不確定因素太多的整理。"走勢中的不確定因素"就是一種無法把握的巨大風險,用短線操作的方法,就可以盡量避開這種風險。因此,只要一支股票的攻擊力消失,無論它是否下跌,都必須離場---這是短線操作的原則。

二、左、右側交易的概念很重要
(1)何謂"左、右側交易"?
     A、在股價上漲時,以股價頂部為界,凡在"頂部"尚未形成的左側高拋,屬左側交易,而在"頂部"回跌後的殺跌,屬右側交易。
     B、在股價下跌時,以股價底部為界,凡在"底部"左側就低吸者,屬左側交易,而在見底回昇後的追漲,屬右側交易。
     C、有時同樣一個價位,卻有左側交易與右側交易之區別。
(2)左側交易是業余水平標志,而右側交易是專業水平證明。左側交易(高拋、低吸)中的主觀預測成分多。右側交易(殺跌、追漲)則體現對客觀的應變能力。
(3)專業高手既不做"左側交易",也永遠不追求"拋在頂部、吸在底部"的神仙境界交易。
(4)對右側交易的重要性,除了須有上述認識之外,更需要經過心理性格上的訓練,方有可能做到。
 
三、炒股成功之"四心"
(1)等待機會出現的無比耐心;
(2)機會出現時有辨別機會真假與大小的超人細心;
(3)確認機會降臨後能果斷出擊的決心;
(4)判斷出錯後敢於迅速改正錯誤(補倉或止損)的狠心。耐著性子等待最完美圖形出現的時機與時機出現時的果斷出擊,是專業短線高手最重要的基本功
 
四、短線操作出錯後的保護措施--低位的補倉救援與高位的斬倉止損
1、高位看錯必須嚴格止損,低位看錯應該敢於補倉。
2、在實戰中,股價處於高位,後市下跌空間大,獲利機會已消失,即必須止損。
3、若股價尚在循環周期的低位和上昇通道之中,則應在支撐位處補倉待變。如股價是在下降通道中運動,下方無重要技術支撐時則嚴禁補倉,而只能果斷斬倉止損。

五、短線操作的大盤條件

(一)當日漲幅排行榜中顯示的條件:
(1)當日排行榜第一板中,如果有5只以上股票漲停,則市場是處於超級強勢,大盤背景優良。此時短線操作可選擇目標堅決展開。
(2)第一板中如所有個股的漲幅都大於4%,則市場是處於強勢,大盤背景一般可以。此時短線操作可選擇強勢目標股進入。
(3)第一板中如果個股沒有一個漲停,且漲幅大於5%的股票少於3只,則市場處於弱勢,大盤背景沒有為個股表現提供條件。此時短線操作需根據目標個股情況,小心進行。
(4)第一板中如所有個股漲幅都小於3%,則市場處於極弱勢,大盤背景不利。此時不能進行短線操作。
(二)個股漲跌股只數的大小對比顯示的條件:
(1)大盤漲,同時上漲股只數大於下跌股只數,說明漲勢真實,屬大盤強,短線操作可積極進行。若大盤漲,下跌股只數反而大於上漲股只數,說明有人在拉抬指標股,漲勢為虛,短線操作要小心。(2)大盤跌,同時下跌股只數大於上漲股只數,說明跌勢自然真實,屬大盤弱,短線操作應停止。大盤跌,但下跌股只數卻小於上漲股只數,說明有人打壓指標股,跌勢為虛,大盤假弱,短線操作可視個股目標小心展開。

(三)大盤漲跌時成交量顯示的條件:大盤漲時有量,跌時縮量,說明量價關係正常,短線操作可積極展開。大盤漲時小量,跌時放量,說明量價關係不利,有人誘多,短線操作宜停或小心展開。

六、常規短線技法條件總則:目標股3日均線帶量上揚。
1、3日均線朝上。
2、股價漲幅大於3%。
3、盤中量比放大到1倍以上。
4、股價運行在日線、周線循環低位。
5、成交量大於5日均量1.5倍以上。
6、實戰可於放量當日買進1/3倉位。
7、若股價沖高回跌既可獲利出局,也可在回跌2天後補倉。
七、搜索目標股:
1、第一步:從漲幅榜上尋找:①大盤上漲時,而目標個股漲幅大於3%者。②或大盤震蕩整理時,目標個股走勢強於大盤有異常波動者。
2、第二步:在量比排行榜中,尋找量比放大1倍以上的股票,越大越要關注。
3、第三步:確認第一、第二步都符合條件的目標。
4、第四步:打開已確認的目標個股日K線圖檢查。該目標股:①3日均線是否帶量上揚②前期是否有一組止跌K線③今日該股是否最近時期第一次放量。
5、上述條件如獲滿足,則打開目標股的周K線圖檢查:目標股的周K線KDJ是否剛剛低位金叉或正在強勢區向上運動。
6、如符合,則可確定該股已具備短線攻擊條件,獲利機會來臨。
7、若出現誤判,該股3日均線一旦走平、失去向上攻擊能力,就必須撤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