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0日 星期日

中短線進出絕密心法

admin | 24 十二月, 2006, 03:06 | 股市奇航 | (878 Reads)
一〉中短線買進安全要素

中線安全進出要素:
1、大勢中線大空間向上走勢的配合,如無完美圖形、九成把握,嚴禁逆勢操作,否則必遭重創!
2、量能充足,必須持續放量。
3、莊家控籌較多,曾放量或正在放量,並且有一定的控盤度。表現在K線圖上有持續控盤特征如:規律性走勢及受控跡象等,最好是有強力承接,溫和有度的控盤動作。
4、股群板塊共同走強,最好是熱點。這是安全和暴利的重要條件。
5、底部堅實,且日、周線圖表系統如均線,KDJ均呈現多頭共振狀態。
6、該股所在的板塊不能處於熱炒后的整體退潮向空甚至領跌大盤的狀況。

短線安全進出要素:
1、大盤短線走勢較大向上空間或單日力度的配合,這是重要保證,對於選股能力一般(成功率低於70%)的投資者尤其關鍵!對於能力較強的,如無八成以上把握嚴禁逆勢操作,否則必遭重創!
2、量能充足,必須持續放量。
3、股群板塊整體走強,最好是熱點,這對於短線安全和暴利來說至關重要!
4、有良好的中線基礎或極端的高速連續暴跌(暴跌行情的抄底只是少數人的拿手菜,〉中極度精確的頂尖抄底技術,如無較高技術不要輕試,風險很大!)
5、短線昇幅不大,乖離較小。
6、該股所在板塊不能處於熱炒后的整體退潮向空甚至領跌大盤的狀況。

〈二〉賣出的技巧
30日均線較遲鈍,走平或擊穿再賣出,顯然必須是買進后獲利豐厚才能行得通的,很多時候等到這個信號發生,已經虧損很慘重了。對於賣點,除此之外還有兩類可靠的,出貨的依據重點放在趨勢的逆轉:
1、凡股價以同樣的特征長時間運行或持續了很大的漲幅,是有強大力量在其中維持的結果,一旦打破這種格局,極可能是多空力量對比發生重大變化,應視為趨勢逆轉,立即賣出。凡形態破位,股價沿某一均線運行了很久或很大漲幅之后向下破位,均在此列。
2、大勢見頂,個股若無強有力依據,也視為見頂。加上這兩條,完善了許多。但很多時候,30日均線緩緩走平向上,K線圖看起來也量能充足,底部堅實,但漲幅卻很有限,為游擊短莊或對倒拉高出貨陷阱。以上三類賣出方法均太遲鈍,無實戰價值。如果無法解決,風險未能有效控制。在技術上涉及控盤度(我突破性的〈K線圖精微、控盤度及真偽透視〉理論,配合成交量可解決七成,將在以后披露)、區分出貨和洗盤、如何正確面對走勢動蕩等問題(請大家思考),這顯然需要更精微細膩的技巧......

<三>操作頻繁的短線客

許多短線炒手其實技術不錯,但實際收益卻並不理想甚至虧損,他們往往覺得以他們的技術,敗得莫名其妙,往往將之歸之於運氣的惡劣。不是說技術不錯嗎?怎麼會不賺大錢呢?這類短線客操作非常頻繁,而在技術和管理控制上卻未達上乘,操作的成功率是有限的,通常看起來很厲害,實際上成功率不到70%。他們之所以能夠頻繁操作實際上是做了大量的斬倉。我們來看看幾組資料:按以前0.75%的單邊手續費計算,買賣一回共需手續費約1.5%。千萬別小看這1.5%!如果買進后漲了3%那麼你只賺了1.5%,如果跌了3%,你就慘了。乖乖,虧了4.5%呢!試想,五次下來就是20%多呢!幾下就能吸干你的血!就算是原價賣出也虧損1.5%,幾次累積下來也不少。10萬下跌50%是5萬,而5萬變回10萬卻要賺100%!虧損如此容易而賺錢何其難也!大量的斬倉也反映出技術及管理上的漏洞,反映出選股時存在較大疏漏,導致持股心態不穩,說到底,所選股票並沒有足夠的把握和信心,在這樣的情況下也埋頭操作,未戰已埋下敗果!每輪行情都只有區區幾個月,而在頻頻的操作和斬倉中,時間悄然而逝,到最后行情已過,接下來的只有蕭殺。這就是多數短線客的敗因。

事情很明顯了,在高成本下生存,關鍵在於提高操作成功率和操作質量,只有這樣才能將收益滾大。每個勤於研究技術的老手其實都有三五種勝算很高(勝算在80%以上)的技術,其實根本沒必要頻頻操作(有的根本是操作成癮,自控不力)。假設這幾種技術,每種一年有三次機會,每次能獲純利3%,十次下來,獲利就已經很豐厚了。

買賣股票神奇招數(好東西,試試就知道了)


第一招:均線成交量參數系統:目前大多數人都用5.10.30幾條均線,所以它就變的沒什麼用了,經過實踐本人一直沿用如下均線:
1、日.周.30分鐘.60分鐘用5.13.34.60.90.120這幾條均線;
2、5分鐘用48.96.120幾條均線;(當幾條均線在低位粘合,一放量且OBV明顯上昇為買入點)
3、成交量用5.13作為參數;
4、尋中期大底還要用至20.40.60。
其中本人最看重的是60和90日均線,因為這兩條均線是行情開始與結束的轉折點。當股價長期下跌,形成空頭排列,A:一旦某一日股價放量向上穿越60或90日均線,證明一輪行情拉開序幕,幾乎所所有的股票都是這樣(但此時不要輕易跟進,最好等它上沖回落,再次落在60日線上方,量縮到很小,再跟進不遲)。所以一開始,要關注那些率先啟動的,它們往往是熱門板塊或行情的急先鋒;B:60日(90)日均線下方的5日與13日的抬高的3次黃金交叉,底部確立,本人謂之"尋底寶".
特別注意"均線選股": 當股價經過較長時間上昇后,出現回落,在90日均線止跌,緩緩向上運行(小陰小陽),,某一日創出近期新高,即為最佳買入點。注意持倉成本:1.前期頭部的持倉籌碼不能大幅減少;2.在90日均線下方還有不少籌碼。以日線OBV上昇為最好!

第二招:突破單峰密集:當股價長期下跌,在低位形成低位單峰密集(此時不易跟進,假突破很多),某日放量突破超過10%,可以跟進,此法要訣,在大盤每天都有很多漲停板的股票時,且具有連續性的時候適用,不太適合目前的指數漲個股跌的怪現象時期。從單峰密集起算有30%的漲幅,先獲利了解,待回檔重獲支撐可再次跟進。
即構築平台后,先向下破位,再向上拉起,確保要突破前平台,則昇勢確立。

第三招:圓頂變圓底線:當股價放量突破,強勢回檔, 5日與13日均線從高位死亡交叉再次向上黃金交叉(以不粘和為最強勢),過前頭部的(有放量和不放量兩種,以不放量為更佳)。
切記,這種圖形一定要離60或90日均線不遠。

第四招:低位平台(成功率100%)當股價由長期下跌, 在60日均線與90日均線上方,中間或下方構築小平台(震幅越小越好),多條均線粘和,一時向上突破,即時跟進;即是在構築了低位平台后,先向下洗盤(注意平台區的籌碼不能大幅減少),然后再向上啟動(下跌時,成交稀疏,以跌幅小於15%為好.

第五招:高位平台:當股價經過一輪漲勢后, 成交萎縮,主力在高位構築小箱底或小平台蓄勢,此時多條均線不經意地悄悄粘和,當然34.60.90日均線一定要是多頭排列,(時間跨度最好超過2個月,換手率最好是超過100%)。
應用此法需注意幾點,需要在高位形成很明顯的密集峰,從密集峰超過30%的漲幅一定要了解,因為此時已是高位,以防範風險為上。

第六招:V形反轉:股價形成低位或高位密集峰,莊家向下洗盤, 后向上穿越密集峰,一旦突破,第一目標位是原密集峰的30%左右。


第七招:中線線(成功率95%)此法乃本人心血之作,每年只要在大底后,尋找一.倆只騎上增加一倍如囊中取物,很簡單,取5.13.34日均線,成交量取5.13為參數,MACD取原始參數,SAR停損線取4為參數,要精確復權才行,RSI取5.13為參數。當股價在低位形成密集峰,漲勢確立后,上方不能有太多套牢盤,日線的RSI與K線疊加圖,未達到超買,周線亦然。周線的5周與13周均線向上黃金交叉, MACD黃金交叉,成交量5周與13周黃金交叉,SAR第一次泛紅,注意一定要在同一周(週五為基準),當日線未超買的情況小我,可在週一擇機介入,必有厚報,大盤好的時候回立即拉昇,大盤不好的時候可能回調整1-3周,只要第二周收盤價(陰線)仍高於第一周的收盤價,則必成功。
另外,打開K線圖,一定要股價離90日均線不能太遠,請大家自己去觀察。

第八招:神超買超賣線(成功率100%)此又是一個本人的心血之作, 是做超短線和尋短中期頂部的法寶,運用日(周)K線與RSI疊加,當RSI與日K線在股價經過一輪昇勢后,10日RSI到達80以上,並且與日K線相交,必是頂部無疑(超強勢股的RSI會一直上昇,始終在K線的上方,對它無效);此法實例很多,請你們自己去研究,千萬記住,一定要將屏幕放至最大,才有效;反之,10日RSI到20以下,且與日K線(收中陰,巨陰更好)相交,必是底部無疑,待次日可果斷跟進搏短差,但不能戀戰,此乃做反彈,這種圖形大多是莊家出貨但未出完的,所以有利潤就跑,大盤好的時候,會有20-30的利潤,
操作此方法要記住幾點:1.與高位出貨密集峰要有20-30的空間;2.一定要收長陰;3.股價與5日成本均線的距離越大越好。

第九招:神奇目標位測算(成功率95%) 學會此招,猶如睜著眼睛做股票,因為你買了股票,如不知道目標位,莊家一震倉,你肯定會被震出,而且現在莊家震倉的幅度都很大,所以它是炒股人的。在這個當中,我發現了兩個神奇的數字(長莊股除外)一是30%,二是80%,一般來說,莊家做反彈,拉離成本價都是超出主力成本區的30%,而莊家的成本怎麼看,一般來說是底位密集峰的峰尖或巨量長陰的價格.
當然也有的是一飚而就的,不過那不好把握,穩妥點好;穿越了30%,站穩了,調完中期目標位就是底部成本區的80%或100%,本人一般看80%,但此方法對持續走強的莊股無效;此方法有不少是意會的東西,較難掌握。

第十招:套牢莊股當股價構築了長期平台或小箱體后,股價隨大市回落,跌幅較深,運行在90與60日均線之下的時候,成交低迷,似是無莊,注意,將K線圖縮小,發現日線OBV直線上昇或在高位橫向震蕩,當大市略微回暖,它將率先展開自救行情,注意與" 底位平台"或" 均線系統"配合使用效果更好.

第十一招:天上飛(最新研究成果--寶典)一些股票為什麼漲得很高,而它的股價還是不理會大盤,騰騰地往上跑呢,當大盤下跌的時候,它因為控盤的原因,下跌得的不多,在前期是慢牛上昇,后期將加速上揚,從不套人,發現此類莊股,比成天跑來跑去要好得多了,此類股票的特性主要是莊家持有大量的籌碼,不做也得做.

經驗賣點

以下並非理論,也不是什麼法則和規律。最多是一些經驗。每一條都似乎可以同時找到範例和反例。

一、3、5、8:大盤啟動漲勢或漲勢中間,個股大漲后8-10天先出,大盤跌勢啟動或多空不明,個 股啟動後3-5天先出;
二、10%:啟動后第二天上沖漲板,板上量大先出;
三、1個漲挺板后,2-4個交易日再次大漲,但不能封停先出;
四、利多公開或荐者如潮,大幅高開先出;
五、分時線尖頭向下分時均線撐不住時先出;
六、代量長上影(或代量巨陰)(無論是否洗盤)成定局先出;
七、開盤不做準備就直接沖擊前高點或盤區或前巨量大陰棒時先出;
八、突然放量啟動,收盤價連續拔高后放出本波多頭行情天量,無論陰陽先出;
九、龍頭明確而不是自己的持股可參與龍頭而先出;
十、慢騰騰的爬坡突然加速放出長陽(甚至盤中沖到漲停價)先出;
十一、買入后馬上后悔先出;
十二、90%以上的人看多大盤先出;

堅守鐵的紀律

股市如同戰場。每一位涉足股市的投資者都想在股市搏殺中獲取勝利。可事實上取勝的只是少數投資者,大多數人都是失敗者。這些少數取勝者,除了具有獨到的投資眼光、準確的判斷力等素質外,更重要的一點就是能恪守鐵的紀律。我們可以這麼說:恪守鐵的紀律是股市獲利取勝的法寶。

造成大多數人股市失利的原因,主要是與人性的弱點和不良習氣,如貪婪、浮躁、猶豫不決、鼠目寸光、眼高手低等等有關。為了克制這些人性的弱點和不良習氣,人們制定了買賣戒律。即所謂恪守鐵的紀律就是要遵守這些買賣規則,而實際上是與人類自身作戰,戰勝人類自己。 "戰勝自己"就是恪守鐵的紀律的內涵。


人性弱點和不良習氣在股市中的具體表現有以下一些。

1."追漲殺跌"。漲的時候不願買,跌的時候也不願買,而是在漲了一段時間后才買進,跌了一段時間后才賣出,最后落入機構大戶拉高出貨的圈套。

2."貪得無厭"。這是股市里不管機構大戶還是中小散戶都有的通病。手里握著正在上昇的股票,希望它長的更高;眼前股價往下走,則盼著跌套更深炒大底。結果卻是套牢或坐失良機。

3."心存幻想"。買進股票后,價位下跌,套牢了,就盼著反彈。反彈后又舍不得出貨,又希望彈得更高些,結果又跌下去了。上漲時也是這樣。

4."愛走極端"。聽股評家講要買績優股,於是就追買名牌股,垃圾股一律不要。但又聽說,名牌股易變質,垃圾股一啟動,準賺錢。於是又專選垃圾股。

5,"朝三暮四"。對個股一會做多,一會做空,沒有耐性。賣了這只股,又去買另-只。結果原來那只漲上去了,又拋掉手中股票去買原來那只。這樣頻繁進出,沒有賺到錢,倒交了不少稅金和手續費。

6,"鼠目寸光"。只盯住眼下股價的暫時波動情況,而不去研究國家宏觀經濟形勢和企業經營狀況、發展前景。只看小勢,而不看大勢。每天為蠅頭小利奔波忙碌,其結果是竹籃打水一無所獲。

7."眼高手低"。某些股評家只會高談闊論-些股市理論,而自己一做股票卻是損失慘重。因此,所謂專家的意見不要輕信,只能參考而已。


人性的弱點和不良習氣在股市中的表現還有許多,在此不再列舉。為了抑制這些弱點和不良習氣,人們制定了買賣戒律。一個普通的投資者只要遵守這些戒律,就不容易在股市中損失過重。常見的買賣戒律有以下幾條,供投姿者參考:


(1)將投資資本分成10份每次買賣所冒的風險不應超過資本的十分之一;
(2)不可過量買賣;
(3)不可逆市買賣。市勢不明朗的時候,寧可袖手旁觀;
(4)不可為蠅頭小利而隨便入市;
(5)發現錯誤及時平倉;
(6)猶豫不決,不宜入市;
(7)入市之后不可因缺乏耐心等候而胡亂平倉;
(8) 不可隨便取消止損盤;
(9)買賣次數不宜過於頻繁;
(10)順勢買賣,在適當情況下,順勢拋空可能獲利更多;
(11)買賣得心順手的時候,請勿隨意增加籌碼。
(12)切莫預測市勢的頂或底,應由市場自行決定;
(13)不受市場氣氛的困擾,堅持原則;
(14)任何時候不能輕易滿倉,更忌透支。

投資者只要能恪守鐵的紀律,即按著固定的規則買賣,都可以在股票市場獲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