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0日 星期一

pdf檔轉換成Word文件

假如你的pdf是掃瞄檔(電子檔更好),那麼你解決的步驟如下

打開pdf檔,點檔案,在列印,
印表機選擇為microsoft office document image write,按下列印,並儲存檔案!!

此時會自動跳出一個軟體,點選工具>選項>ocr>ocr語言為中文,確定,並在點選工具>使用ocr辨視,在點工具>傳送文字到word!! 這樣子就可以了(但是數學公式的部分就要另外打囉)


問題二:有沒有最方便的套裝軟體可以用呢?答案是:有的!

你最常看到人家用的應該是Solid Converter PDF Professional
因為這個是需要付費的,但我提供一個破解的給你試試

連結一http://rapidshare.de/files/15623257/SolidConverterPDF30.rar.html

連結二http://www.easy-sharing.com/314781/SolidConverterPDF30.rar.html

至於使用方式,相信你那邊也應該有很多討論的文章(直接裝就可以了,介面很清楚)
有幾個地方需要留意:

其實這個軟體除了轉換成DOC文件外,還可以轉換成RTF以及Word XML文件。
它還有一個圖片擷取功能,可以讓我們將PDF文件裡的圖片擷取出來,以及將PDF檔裡的表格擷取出來,並輸出到Excel裡方便我們編輯。

安裝完成是繁體中文介面,專業版可以在應用程式中創建PDF,並有工作按鈕整合在Word、Excel、PowerPoint中。

安裝教學:
1、官方網站,點選Self-Extracting Executable File下載執行。
2、安裝完成後會重新開機。
3、這個軟體是以全中文繁體表現。
4、開啟晝面,選擇我已有授權合約密碼,按解開。
5、再以檔案提供的keygen,輸入隨意的email,即可獲得4個大寫字元,複製下來,另外這個keygen中其他幾個欄位是無法輸入的。
6、再回到程式軟體把姓名、機構任意填入,但電郵及開鎖密碼是用keygen產生的。
7、最後進入主畫面即可做轉換,測試轉換效果是比Adobe自設的轉換效果好。

特別注意:
1、退出軟體再點選進入時,會重覆要求你做相同的密碼解開,使用原先取得的就不再有效,必須從keygen上再設一組email才能再獲得一組密碼,每次開啟都要重覆這個動作,而且一定要用不同的email及密碼。
2、測試其實並不需要輸入全email帳號,只要用輸入超過5個字元就可顯示密碼,利用此二組數據即可登入。
3、我之所以不厭其繁說明。是因為這個軟體確實不錯。面且並非常常轉換,因此保留keygen,待使用時再輸入新密號即可。

最後,一個更好的軟體是Able2Extract v3.0
也是可以將 PDF、HTML、Text 檔轉換成 Excel、Word 的軟體

Able2Extract (A2E)可以將PDF、HTML、Text檔轉換成Excel或Word的檔案格式,省去遇到不同格式的檔案時,因為內容無法互通,還得要花時間來手動輸入。

Able2Extract支援的檔案轉換格式:

當檔案是PDF檔時,可以:
PDF 轉 Excel
PDF 轉 Word
PDF 轉 HTML
PDF 轉 Text
當檔案是HTML檔時,可以:
HTML 轉 Excel
HTML 轉 Word
HTML 轉 Text
當檔案是Text檔時,可以:
Text 轉 Excel
Text 轉 Word
Text 轉 HTML

連結http://www.investintech.com/download/InstallAble2Extract.exe

會用到的數字:(請自己挑一組喜歡的吧)

5819-2683-4639
5055-9341-2890
6211-5357-9014`